close

最近在看絕對零度第二部
有follow日劇的捧油應該都有聽過這齣

我很喜歡室長對女主角櫻木泉講過的一段話
烏龜雖然爬得很慢
但是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爬到終點的

每次看到這一幕
就會覺得,這段話是在講給我聽的嗎(誤)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就不是個學習能力很強的孩子
有些事情都要反覆做好幾遍,才會慢慢熟稔
所以對於個性比較急躁的指導者,可能會蠻不喜歡我這種人的
還常常被誤認為說是不專心
甚至連心思不夠細膩這種明明就是個性的問題,都會被拿出來嫌

後來在出社會求職之後
曾經碰過不放棄我,而讓我終於能完全學會融入成自己的東西的好前輩
卻也遇過因為這種慢熟的缺陷,把我欺負的慘兮兮的恐怖前人
越是這樣,我就會越想逃避
即便心裡知道這樣子不行,但就是會不自覺想避開這種非我族類的

一路這樣跌跌撞撞過來
直到現在
也不敢說自己變得有多好了
但我知道,我還是不曾停止向前走
無論是否加速了那麼一些些


烏龜慢爬的路,不停前進,沒有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