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接前兩篇都在寫投宿的飯店
這回要來寫這次在日本去了什麼地方
噗,簡單的說就是東京啦
相信大家對東京這個大城市應該都不陌生才對


首先來介紹是我非常喜歡的港區六本木




之前就常常在一堆日本偶像劇看過
尤其是我最近在看的Bloody Monday I&II
男主角是好像最近頗有人氣的三浦春馬(越扯越遠了我!)




而且三不五時就把鏡頭帶到東京鐵塔,害我越看就越想去一探究竟


由於我們不喜歡像跟團那樣到處趕行程,一點都沒有真正放鬆的感覺
所以只挑了幾個比較想要參觀的景點慢慢欣賞
打算先前往六本木之丘
然後在夕陽西下前就先抵達東京鐵塔,把白天和夜晚的景色都一次看到位
在飯店內用完早餐後沒多久我們就搭地鐵出發了

從品川到六本木一樣是要先搭到惠比壽站


然後出站後再往下走轉另外一條線,大約幾個站就到了,並不會花很多時間
票價也都在兩百塊日幣以內




六本木是個非常繁華的地區
之前看過雜誌介紹,他的地價是東京市裡最貴的一區哩




他們的街道乾乾淨淨自然不在話下
而且來往的車輛即使很多也不覺得吵鬧
和台灣有些人開車喜歡狂按喇叭的壞習慣有很大的不同
日本這裡比較遵守交通規則,也比較懂得禮讓行人先過馬路




我們的第一站-六本木之丘
這一帶可以看到蠻多昂貴的精品店(像是Armani、LV之類的)


還有著名的朝日電視台也在這裡


中途還經過辦MJ的一個展覽會場(MJ=Michael Jackson)


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 這棟建築物非常大
光是看外面就很有氣勢,而且設計的非常有造型和特色


裡面可以逛的地方也不少,可是看到的品牌好像都不太便宜(可能是我錢帶不夠的關係)
當然也是有比較平價的牌子,像是ZARA


室內是我非常偏愛的挑高設計,整個逛起來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不過其實在室內是不可以拍照的,我就被警衛北北好心提醒一下
害我整個人超不好意思的啦,糗斃了!(還有某人在旁邊賊笑)

這裡有可以眺望市區景色的Tokyo City View
成人的票價是一千五百塊日幣
因為我們要去東京鐵塔看view,所以就沒有上去欣賞
但聽說上面的視野也很棒(有看過的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心得嗎?)


走出大樓之後,看到了很有名的大蜘蛛
雖然我本身超怕這種動物,但還是硬著頭皮跟他照了張相留念




從這附近在走一小段路下去,有一個充滿綠意的小公園
叫做毛利庭園


在這裡有看到許多家庭親子在那裡休息玩耍,也有情侶在散步








接著我們順道走進一旁的朝日電視台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展覽還是什麼戶外教學
人潮非常擁擠!所以我們並不會想待太久






我還是把握時間跟喜歡的多啦A夢照了相,哈哈


這時候時間也接近中午,也準備要覓食去
在離開這裡之前我們因為照相認識了一對加拿大的兄弟
他們的造型很酷炫,人也非常親切呢(可惜忘記要留FB把照片傳給他們了!)


我們用午餐的地點是在Tokyo Midtown
這裡也是個很大的百貨公司,東西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看不盡
也讓我走到腳快廢掉






然後,我忘記吃飯的店家名字了(只顧著吃東西而已,囧)


但是裡面的服務生非常客氣又有禮貌
知道我們是外地觀光客不太會日文,還找了一位會講英文的服務生來幫我們點餐


這裡的餐點大致上還不錯吃
從我很喜歡的漢堡排、咖啡和甜點都讓我覺得滿意






吃飽喝足就準備往東京鐵塔方向上路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怕走路鐵腿的人
建議可以搭地鐵搭到赤羽橋站下車,那裡是距離東京鐵塔最近的車站


但我想我那天應該是瘋掉了才會想用步行過去
畢竟日本最近的天氣是熱到跟台灣有得拼啊
頂著頭上35-36度的氣溫在走路,真的不是人幹的!

可是當抬頭看到東京鐵塔越來越近的時候
雖然汗流浹背又腿酸,還是難掩心中那種興奮的感覺!




等到抵達東京鐵塔一樓的現場
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絕對一點都不誇張不過份!
等待買票跟進場的人多到繞好幾圈出來
當時真想大喊“我的媽呀!是不是選錯天來了?”






東京鐵塔有分成大展望台和特別展望台
大展望台的高度是150公尺高,票價是820塊日幣


特別展望台的高度是250公尺,要在上去大展望台那裡有售票窗口
票價是600塊日幣


由於特別展望台的空間比較狹小
所以人數上也會有限制
我們那天買完票之後還等了50分鐘左右才得以搭電梯上去參觀

雖然特別展望台的view比較寬闊,但是我們並沒有待很久
至於它有多美呢?只能說有整個城市真是盡收眼底啊!
















其實,大展望台的view已經很棒了
販賣紀念品和小物的店也在這裡,還有用下午茶的餐廳,也是擠的滿滿滿
如果要上廁所的話得再往下走一樓
我們在這裡從日落待到夜晚萬家燈火




















唔,還發現東京鐵塔也有廣告代言人(因為有看到她的海報)-正妹新垣結衣!
有看過戀空或是Code Blue(台灣翻譯成空中急診英雄)對她應該蠻熟悉的


在欣賞完在鐵塔上的景色之後
也別忘了在附近取個好角度拍幾張夜幕低垂裡的鐵塔
一樣很美麗喔!










最後我們在回程的路上又經過了朝日電視台
才發現一直要尋覓的數字牆原來就在這兒
(老公很貼心的把交往日期和各自的生日數字都拍起來了)






夜裡的六本木街頭也挺美的
可是沒有看到傳聞中的頗負盛名的夜店或是牛郎店,哈哈!










走了一天,除了曬到頭暈暈,腿整個也廢得差不多
回到飯店整個人癱軟在床上抬腿消除疲憊和腫脹
然後我們今天又去吃了七人眾拉麵,真是嘴饞!(在前面的文章有介紹過這個好吃的拉麵)

總結來說,六本木其實很大,我們是挑重點逛街參觀
在這裡的人文氣息只有親自來一趟才能體會了呢
如果你也有機會來到東京,我想這裡還蠻值得你走一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